農場的夕陽
常常我會想念以前在島國的日子
好像除了青澀的戀愛與課業之外,沒有太多憂慮
是一群草地上打滾快樂長大的野孩子。

算一算,我們也認識了十幾年
從孩童青春到成年禮
雖然回臺灣念國中時空白了一大段時間
但相逢時卻又像沒有離開過般的熟悉。

短短一年我卻再次離開了
為的不僅僅是學業,更為了已逝的愛情
這一離別就是六年
隔開的不僅是時間,還有彼此的生活圈
每次看到妳們的照片都會很遺憾自己不在裡面
沒辦法參與妳們的生活只好靠寫信來彌補
但失去的還是失去了
我放棄了與妳們一起成長的機會。

我承認年少時的衝動與懦弱
所幸那時不過是個十六歲的小丫頭,就算在泥巴裡面跌倒十次都沒關係
一切都是我的選擇。

七年後的今天
妳們一個個離開了我們一起長大的城市
突然好想念大一暑假回來,假裝是health science學生與妳們上課的日子
一起上課一起吃午餐一起去link
突然我們都長大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肯長大還是任性的想當小孩子
不想負責任還是想要人照顧
這些都是其次
單純因為我捨不得
與妳們的快樂回憶仍然停留在青少年時代
所以我還不想長大
因為我想捕捉點過去加到現在
這種想法似乎過於天真

時候到了,沒有人可以逃避。

所以在這之前
可不可以讓我再多賴一下
就算只是一天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