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
作了個奇怪的夢,我想起了初戀。

夢境中,我們又回到了國中時代,那一段青澀的歲月。只依稀記得是放學準備回家的時間,數百千個學生熙熙攘攘自各個教室湧出。我的初戀和幾個當時同校車的好朋友們坐在長凳上等著我一起上校車,只是和當時很不同的是,我的初戀帶著現任女友(我不知道是誰)一起上車。一路上我都覺得很不對勁,看著昔時男友兼好朋友居然不是坐在我身邊陪我聊天說笑,而是坐在另一個女生旁邊;看著他逗著她笑,我不禁心酸了起來。

國中時,每天的校車時間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只有在那短短的四十分鐘內,才可以和好朋友們聊天分享每日發生的大小事,也是我每天和初戀相處最長的時間。每天都期盼塞車最好塞久一點(民族路真的很會塞),最好永遠都不要到學校/到回家的站。搬家後我變成了在第一站坐車,也是最後一站回家。每天目送著朋友們一個接一個的下車,揮手說掰掰明天見,其實是失落的;我總是渴望時間可以走得慢一些,可以永遠不要說再見。

多年後的今日,我又想起了那些等校車的日子。

總說初戀是最難忘的,其實真的一點都沒錯。小時候我對別人說出這句話根本就是嗤之以鼻,覺得有甚麼事情甚麼人是忘不掉的?為什麼要在那邊為一段已經過去N久的戀情、人不斷感嘆、緬懷?弄得自己像瓊瑤小說裡面的多愁善感女主人翁一樣,整天唉聲嘆氣,踏不出受限的世界;還要弄得周圍環境跟著你憂鬱起來,一點都不健康。長大後,我自賞巴掌的成為我曾經恥笑的人(所以人真的不要太鐵齒!),到今時今日都還會懷念那時候的兩小無猜。或許因為是好朋友,甚至我對他的感情已經是有點像家人一樣的好,所以常常有事情我都會想到他。應該是一種安全感吧?感覺不論過了多少年,我都還是可以任性的要他包容我(當然這是一廂情願)。像是上次要打針我怕得要死,打給他吵著要他相陪,而且因為覺得打針很委屈,所以硬是要他在陪我打完後,再請我去吃冰淇淋;等等無理要求,電話另一頭的他依然是好好好的滿口答應。針是沒有打成,不過卻有種安心的感覺。

有一段時間我們甚至每周都寫一封email給彼此。每次都有點像You've Got Mail裡面的情景,那種看到訊息提示的喜悅感是我忘不掉的。其實信裡面內容也不是甚麼煽情的文字或舊情人的甜言蜜語,只是一些生活瑣事和近況分享,卻是讓我讀得津津有味。或許好朋友就是這樣吧?雖然多年不相見,彼此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很容易脫節甚至生疏;但每次的信卻還是讓我感到格外的親切與熟悉,讓我也很感謝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掛記著我,並把他的生活與我分享。這是很可貴的。

有時候我不禁想,若是我們當初一直在一起會是甚麼樣的一番情景呢?或許造就出來的兩個人會是截然不同吧!我或許不會在黑暗中摸索這麼久,硬是跌跌撞撞磕得滿頭包;又或許我會感嘆這花花世界我都來不及闖蕩就駐足不前了。不論如何,outcome我永遠不會得知,除非哪一天發明了時光機讓我回去重新選擇(感覺好像幫RPG的主角選故事線喔...),但這當然是癡人說夢!我從小到大很少對自己的選擇後悔過,因為總覺得對自己當初的決定後悔,就等於deny當初的自己(或是覺得當初自己是蠢笨的);我向來很尊重自己的抉擇,一但下定決心,就不會在多年後質問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所以想歸想,卻不會真的覺得自己當年是白癡,幹嘛做這種愚蠢的決定。只是甚為感慨,當年簡單的快樂,現在居然變成了奢侈;年紀越大,快樂越來越難,連簡單的相處,都成了一道大大的難題。

這個夢境讓我思考了很久,校車時光在我國中記憶裡佔了很大的篇幅,我知道他對我的重要性。或許這幾日發生的些事情讓我難以接受,以至開始想要逃避,而究竟要逃到哪裡去,我卻茫然得沒有絲毫頭緒;只想一直搭乘著校車,耍賴得不要它到站。

噢,我又開始想念。

註:圖片為道明的校車,但我們以前可能人太多所以都是坐旅遊的那種bu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情人 夢境 道明國中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