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了一個謊。」

六月的下午,我和龍庸懶得躺在沙發上看書,whatsapp傳來了這句話。

「這幾天好糾結,我不能這樣子!」

我似乎聽到了自己不安的心跳聲。深吸了一口氣,我已經猜測到了你下一句話,十指緊扣著暗暗祈禱拜託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我有女朋友,但我沒跟妳說。」

手機掉到了地上,我的第六感還是這麼准。血液像是被抽乾似的,我只感到一股寒意直竄,全身冰冷;呆了半晌,忿恨的撿起了手機說:「那你幹嘛招惹我?你這樣玩弄我的感情,讓我喜歡上你,但就一句對不起...」眼淚不爭氣的直落,顫抖的雙手把心裡的憤怒一字一字的傳出去。「所以你根本就不是喜歡我,只是想享樂當下!」

「喜歡!」你慌忙回道。「就是喜歡嘛!妳很氣,我知道。但是,一開始沒坦白說這件事讓我很內疚也很不安!」

「算你良心還沒全被啃掉!」我恨恨的說。

一瓶接著一瓶的啤酒,渙散的瞳孔早已失去焦點;冰冷的淚滑下臉頰,卻澆不熄心中的怒火,彷彿有塊石頭壓在胸口般,我快要窒息。靜靜依偎在龍旁邊,試圖尋找一些溫暖。

「為什麼又是我?」我心傷的問。

不止是因為覺得很委屈,更是責備自己為什麼這麼快就喜歡上你。正因為已經有經驗,所以那種痛苦的熟悉感蔓延地如此迅速;清楚地知道事情將會如何發展,直到最終地兩敗俱傷。我害怕自己又陷進無止境地深淵,重倒覆轍,但卻任由它發生。眼睜睜看著,一步步栽入地自己,我卻漠然地在身後嘲笑;可悲地軟弱。我難過,因為每次太認真,就一定會受傷;所以惡性循環般,流盪於玩與被玩間。

「我真的不是壞人!」你著急的為自己澄清。苦笑的看著你一句句試圖安撫我的字語,心裡充滿了矛盾與感慨。也不過三個月,我就要離開京城,到底是要現在拍拍屁股走人,一乾二淨,還是留下等待你回來親口對我解釋?在客廳踅來踅去,一會收拾東西準備離開,一會又嘆著氣心軟的把行囊放下;心底其實早已有了答案,我知道我要留下。不因為別的,只為了要聽他親自說清楚。

和龍坐在黑暗中,默默聽著時鐘滴答滴的走過;幾個小時過去,我卻覺得恍若過了一個世紀之久,你終於出現了。聽到開門聲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龍被我嚇得跑進房間。我帶著玩味的表情,看著似乎內疚又尷尬的你,心裡想著該如何折磨你才好。片刻後你吶吶的說:「走吧,去後廚房吃飯。」

一路上我始終不言不語,直到坐下來點了杯啤酒跟清酒後我才慢條斯理的說:「所以,你是不是有話要說?」

「妳想知道什麼?」你帶點緊張的語調使我樂在其中。

「全部囉。」雙手交叉靠在椅背上,淡淡的語氣不慍不火,眼睛定定的望著你。

「我跟她可以算是青梅竹馬長大的。從我還在念書,到去了上海又來到北京,這樣斷斷續續在一起十幾年了。」你緩緩道來。「我們的兄弟姊妹和彼此都很親近,而雙方父母也是看著我們長大的。她對我很重要,雖然或許沒有了愛情的成份,卻是不可或缺的一個存在。這幾年來她對我付出太多了,我欠她多到這輩子都還不完。」你喝了一口啤酒繼續說:「和妳相識的那一天我們躺在操場上,真的很浪漫。我嚐到了青澀戀愛的滋味,當下只樂在其中也沒有考慮到後果。」

唉,自作孽不可活啊!我在心裡咒罵著自己。如果那天晚上不去bar就沒事了,也不會莫名其妙遇上這群人!隔天要是沒答應和他們再出去吃晚餐也不會釀出這麼多事情來。追根究底都怪自己貪玩。

「對不起。我很喜歡妳,也很喜歡大家在一起玩的感覺,可是我與我臺灣女友有很多複雜關係與事情是牽扯在一起的。我希望可以在旁邊陪妳喝喝酒,我喜歡妳!」你的言語是真摯而肯定的。

嘆了口氣,我知道我又心軟了,我還是想要當你的朋友。結果整段對話完全沒有結論,接下來的夜晚又是一群人在無止境的飲酒狂歡中結束。

回家後,每天24/7坐在書桌前面,埋首苦讀七月份的執照考。偶爾接到whatsapp傳來的訊息為我打氣加油,總是令我會心一笑。雖然你總是帶點心虛與罪惡的問我說這樣一直傳訊息是不是不太好?但當下我只覺得當朋友本來就可以傳簡訊,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後來事情卻證明,快刀斬亂麻才是亙古不變的唯一解決方法。

這樣的關係,持續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有一天,一個女生(稱之J小姐)從微博傳了一封私信給我。

我:「請問妳是...?」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再被騙!不能再被L騙!」

我被突如其來的句子嚇到,思緒混淆的問道:「蛤,我不懂,妳是L的朋友嗎?」

「呵呵,他已經結婚了,有老婆,認識妳的時候,跟妳在一起的時候也除了老婆還有一個女朋友!就是這樣!」

我:「什麼?!!!!」

「呵呵,不好意思,從某種程度上我說這些也是傷害了妳,但總比以後被傷的更深好!只是善意的提醒。」

轟隆聲在我腦海中迴盪著,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字句,也聽不見她帶著諷刺的言語。原來自始自終,整件事情只是我的一相情願;想要相信你是好人,是一個不小心犯了錯又及時收手的朋友。但這一切的發生只是更加證明了,我早就失去了界限;我們根本不可能當朋友,不要再異想天開了。

這場風波鬧得兩岸三地非常不平靜,像是颱風過境一般,連無辜的人都無可幸免。L大概是最水深火熱的了,不僅工作忙得焦頭爛額,還要向家人解釋自己如此不負責任的行為,又要安撫想要提出分手的妻子。而失去L的J小姐從頭到尾則是忙著火上加油,不停打到臺灣給L的妻子,加油添醋的挑撥離間。站在局外看著這三個人的愛恨糾葛,一場演爛橋段的肥皂劇卻讓我始終捨不得轉台。就這樣雞飛狗跳鬧了足足兩個禮拜,L終於不得不回臺灣一趟,好好挽回妻子。

結局是美滿的。L最終感動了妻子,J小姐消失了,而我也回到自己的生活,斷了連絡。有一段時間總是納悶,這一切真的都發生過嗎?

盛夏的戀情,燃燒得淋漓盡致;散落的灰燼,早已不見蹤影。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注:後廚房是我們對樓下臺灣人開的燒烤店-義氣的暱稱。
arrow
arrow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