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聆聽。
窗外的雨,正無情的擊打著窗櫺。
灰濛濛的夜空,悄然掩住今晚的月色。
茶几上的時鐘也伴隨雨的節奏,滴答滴。

倏乎地,一股濃郁的香甜氣味飄逸在空氣中,瀰漫而來。
一陣一陣的刺激著嗅覺。
鼻子彷彿受了牽引。
闔上眼皮,身體不由自主的緩緩朝向那撲鼻的香味。
輕輕地睜開雙眼。
一枚可愛而小巧的水藍色馬克杯映入眼簾。
裡面盛滿著我鍾愛的,巧克力咖啡。
小心翼翼的握住杯緣,深恐會突然消失似的。

小口小口地,啜飲著。
溫暖的、甘甜的,令我不禁動情。
微苦的、濃烈的,感覺備受疼愛。

彷彿,被捲進了巧克力漩渦。
甜美的滋味充斥著心靈。
恍若貴婦似的,悠悠地漫遊其中。
永世不醒。

赫然憶起,這個情景,似曾相似。
曾經,寒冬夜裡,我總愛喝上一杯熱騰騰的巧克力咖啡。
而你也總是,溺愛的,為我準備。
不爭執,不抱怨。

此刻,熟悉的味道,再度勾起記憶的搖籃。
時間,毫不留情的,橫越。
轉瞬間,一年即逝。
不知何時,巧克力咖啡已然成為一個回憶。

手裡握著的水藍色馬克杯,微微顫抖著。
深刻體會到,記憶的永恆,人事的無常。

心中的他,不再是你。
但卻深深烙在記憶的遠處。
任我再磨再割,亦消之不去。
只能學習著,接受。

我想,我已然,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