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摘自紅樓夢

林黛玉與賈寶玉地愛情,曾是我地心靈嚮往。
纏綿悱惻,淒美幽絕,專一地愛情。
不論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卻有著亙古綿長地情懷。

或許我,就是如此頑固地,取這一瓢飲。
帶著些許地惆悵,我輕輕地,道出了這句話。
然而我地愛情,卻始終不屬於自己。

問世間,情為何物?
似懂非懂,迷迷惘惘地,我誤闖了這混濁地世界。
一去無返。

尋尋覓覓地,走散在人間。
天曉得該有多大。
地又該有多深遠。
我尋不著來路,更覓不著終點。

始終徘徊,始終流蕩。
心,已然倦了。
疲憊不堪,傷痕累累。
我跪倒在地,嗚嗚咽咽地哭了起來。

人們似乎安靜了下來,時間彷彿暫停了。
獨獨餘我,依舊在原點,徬徨地哭泣。

我聽見,你們竊竊地私語著。
我看見,你們鄙夷地指點著。
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心死後,必將行尸走肉於人世。
不寒而慄。
屆時,該有多悲切?

心,動盪不已。
手緊握住了沙,天真地企盼,就此留住愛情。
殊不知,卻扼殺了自由。

漩渦,不停地向下扯。
艱辛地,我逆流而上。
卻始終敵不過,心裡深處地夢魘。

載浮載沉,注定了漂泊。
然而心,真地倦了。
輕輕地,我閉上了雙眼。
夢中地你,開懷地大笑。
真切地說: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