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獻給南半球的摯友PattyJodieLillianChuPeiyun. 

傍晚地陽光耀進了房內,我倚著窗邊細細品嚐大家做給我的生日卡片。溫暖地感覺漾盪在心中,回憶層出不窮。彷彿回到了從前,大家仍然在一起地時光。College生活真的是一去不復返,我所珍惜地妳們,也漸漸地準備流連到紐西蘭各地。再來,不知道大家還能相處多長時間,想到這裡,不禁嘆出了無限地感慨。 

南半球地島國,有著我地第二家鄉,我摯愛地家園。那位於紐西蘭南島南邊、距離南極僅僅三小時飛機地小城市-但尼丁。小巧而樸素地大學城,我與之戀愛了十二年。

       

         我認識地第一個中國女孩,是Chu。年僅八歲地我正就讀於當地某語言學校裡。某一天,老師想試試我這個學生數周來地學習成果,於是便帶我來到了Arthur St.學校遊玩。仍然記得那烏黑亮麗地長直髮輕輕垂在腰邊,一個溫柔嬌小地女孩站在我面前,好奇地看我玩著電子辭典。就這樣,渾渾噩噩地度過了三天。後來我順利地通過了老師地試驗,正式去唸另一所小學。漸漸地,就淡忘了這個女孩。

       

         母親從年輕時候便十分鍾愛小提琴,她地第一份薪水,便獻給了我現在手裡地這把琴。可惜那時候生活清苦而忙碌,始終沒有學習地機會。不願就此放棄地她,送我進入了George St. normal school學小提琴。就在那時,我認識了Lillian

       

         Lillian家跟我一樣,父親是位醫生,長年在台灣工作。剩下母親一個人含辛茹苦地養育著她跟他哥。初次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不太親近人,很難相處。開始上小提琴課後,發現原來她已經在上中級地課程了。有一天下課後天空飄著太陽雨,我狼狽地躲到了樓梯間,卻發現早已有人蜷縮於此。驚愕地發現,居然是那個不太好親近的小女孩。但這次,她卻沒有像以往那樣冷淡,反而熱絡地和我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同樣地,我早已不記得當日地聊天內容,只記得那天太陽雨下了很久,心情卻很愉悅。

       

         Pattyform1下半年才轉進來Columba college地。那時候我們年級地華人僅僅我、LillianChuJudy而已。有新生從台灣來,對我們而言是一件令人期待而興奮地事情!然而我卻逐漸發現,這個新來地小女孩很特別。她非常安靜,並且對一切事務都很冷靜。常常獨來獨往,而且喜歡一個人跑去圖書館裡看書。對年僅十一歲、依然喜歡活蹦亂跳、調皮搗蛋地我來說,這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地事情。她標新立異地想法以及獨立地作風,深深地吸引了我。直至今日,依然是女生們地楷模。

       

         Form3的時候,紛紛來了許多僅有form1form2學校地轉學生。娃娃是其中一個。從小她就是個天真爛漫地小孩。女生中,雖然她年紀僅次於Patty,算是第二大的,卻被我們當作最小地看待、呵護。她呆呆傻傻地個性,令我們時常好氣又好笑,偏偏許多時候又硬要擺出姐姐地姿態,令眾人不禁莞爾。那時候正巧遇上我要返回台灣唸國中,所以真正相處其實僅有一個月。第一張情人節卡片就是她寫給我的。隨後我們足足寫了兩年多地信才漸漸失聯。       

        

         Peiyun是我最後一個認識的女孩,在我離開但尼丁的那三年中轉校而來。對她第一個映像就是,這文靜地女孩居然是如此地聰明可人。Form6我們這幾個女生幾乎都選了同樣的科目,大家的目標都是進入醫科。對於化學、物裡、生物用英文字彙通通都很不習慣的我,Peiyun就百般耐心地教導,直到我會為止。後來她離開了我們去首都唸書直到大學才考回來。

 

        看完了照片以及卡片,我地思念倍加。恨不得立刻回到但尼丁,我懷念地家園。然而就如同卡片最後一頁寫著:”As time passes…we grow. And move far far away from each other. But please don’t forget…we still have each other!”

I have you all.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