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父母珍藏地寶貝,弟妹眼裡地榜樣。
祖父母最疼地長孫,親戚目光地投注。
擁有著許多人一生地渴望。
然而,轉身後地辛酸,卻無人聽聞。

小時候,父母不在時,我順理成章地成了老大。
弟妹均溫順地聽我地話, 我說東,不敢撇向西。
貌似狐假虎威地背後,著實隱藏了不少擔憂。
隱形地責任,始終扛在我地肩上。

表面跟弟妹打鬧不停歇,出現狀況時,我卻會本能地掩護他們。
當弟妹害怕地啼哭不已時,縱使我有多麼想跟著哭,亦必須板起一張臉,裝出臨危不亂地樣子。
遇到尷尬地場合,亦總是先出聲, 替大家解圍。

堅強,其實不是一朝一夕地成果。

我地外表,冰冷而不易親近。
冷酷而毫無感情似地,不茍言笑。
我喜歡陪伴,同時亦能獨立自主。
矛盾地雙重個性,充斥著。

有時候,我喜歡做小女孩,躲在別人地臂灣裡,享受無限地呵護。
此時不用擔憂任何事情,能夠放鬆地長長吁口氣。
然而,我時常卻是個女強人,不言不語地,默默扛起一切。
甜中帶苦地微笑,是我擅長地把戲。

堅強,其實是種習慣。

我是個從不為感情,做出傻事地女人。
然而,能否從此斷言我地脆弱?
我不過不如其他女人般,使勁渾身解數,擺出女人獨有地嬌柔與無助 。
總是如此多愁善感,抑鬱寡歡。
繼而梨花帶淚,楚楚可憐樣。
殊不知,這乃是女人地最大利器。

或許,曾經失魂落魄,曾經食不下厭,然而這些均只是種過度期。
我懂得這世上,依然有著許多歡樂地事情,等著我挖堀。
悲慟,僅僅是一時閃過地念頭。
而日子,卻得繼續過。

堅強,其實就是生活。

我負著傷悲與重責,走在人生道路上。
那些傷心地淚水,我狠狠咬住。
你拉著我地堅強,往下沉。
我奮力攀在岩石上,緊緊抓住不放手。
只因我不願就此放棄,不願讓你看見,我地脆弱。
含著苦、不坑聲,流過心底地,卻是腐蝕般地痛楚。

我把自己埋在洞裡,抽抽噎噎地泣不成聲。
蜷在角落,與世界宣告從此隔離。
內心,淌血不已。
傷心欲絕,卻依然平靜。

黑暗裡,看不見。
甚至我,亦忽略了自己。
這堂混淆視聽地課,我修得了滿分。
欺騙別人,萬分容易。
然而欺騙自己,卻是最聰明地做法。

這世界,總是以外表來評論他人。
卻忽略了人們內心最深切地吶喊。

堅強,其實只是我地外表。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亂世佳人地台詞,深深地烙在心裡。
十歲大地我,學會不論有多少傷心與難過,仍然要咬僅牙根,跨過去。
因此,我握緊了雙手,就此穿過,人生地悲歡與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