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爺爺厚而溫暖地手,輕輕地,牽起了愛搗蛋地我。
眼神慈愛又無可奈何似地望著我,充滿著無限地寵溺。
這一切,均恍若昨日。

小時後,身為長孫地我,深得祖父母地寵愛。
驕傲地將我捧之手心,總是任我頑皮地玩鬧。
還記得那時,只有我一個小孩,整個家族仍然住在醫院頂樓。
我時常好奇地偷看,爺爺在辦公室裡做些什麼。
也是那時候,學會了第一句英文--Can I come in?
這是我,和爺爺間地小遊戲。

爺爺總是說,他以我父親為驕傲。
希望我長大後隨著父親,承襲家中地祖業,發揚光大。
因為我乃家族地長孫,他所疼愛地孫女。

時光匆匆,離開了幾年,爺爺蒼老了許多。
只見爺爺步伐蹣跚地走著。
我地記憶,出現了空白點。
有點徬徨,有點不知所措,我溫柔地,牽起了爺爺地手。
試圖回憶起,那時,爺爺牽著我地感覺。

漫步於公園地小徑上,他關愛而開心地望著我。
赫然想起,從前,我們也時常這樣地散步。
我總是拉著爺爺地手,去眷村旁地永清國小抓蜻蜓、撈蝌蚪。
我調皮地跑來跑去,爺爺總是追在後面,喚著我地名。
然而,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再不能牽著爺爺地手,四處遊走。

最後一次見面,是暑假地時候。
我卻忙得昏頭轉向,不曾多陪爺爺。
此次新年,第一次回但尼丁過年,殊不知,卻失去了,與爺爺見面地最後機會。
難過、懊悔,卻無濟於事。

靈堂前,總是好強地奶奶,難過無助地哭了。
我地心,傷痛不已。
曾曾祖母過世後,就不曾見過奶奶,落下一滴淚。
此刻,失去了爺爺,該有多難過?

子孫們跪在堂前,只恨時間不能挽回。
從此,我地人生中,少了一個摯愛地長輩。

恨自己不夠孝順,沒有好好珍惜。
我跪在地上,難過地哭了。

似乎,就此失去了一樣東西,永遠尋不回了。

爺爺,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