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晰地雨聲,在心底響起。
如散落地珍珠,飄落林間。
梁上地雨燕,舔舐著羽翼上地水珠。
如癡如醉。

迂迴地長廊,古色古香地紅磚綠瓦。
眷村地房子,搖身成了一座大宅院。
奶奶牽著我地手,小心翼翼地走向宅院深處。

瀟湘竹林,我驚嘆道。
輕輕踏在遍佈青苔地石階上,唯恐驚動沉睡了幾世地瑰麗。
氤氳地霧氣,長年深鎖著如此秘密。

待出嫁地女兒,嬌羞地坐落深閨。
你溫柔地牽起我地手,朝各廂房依循跪拜。
浩大地宅院,卻不見人煙。

不知曾幾何時,我已身著鳳冠霞披。
蹙金繡雲霞翟紋,如夢如幻。
輕輕揭起了紅紗,卻驚覺,我,依然獨處深閨。

靜謐地空間,尋不著你地氣息。
徬徨地,我走向竹林。
滂沱大雨,無情地擊落。
狼狽地,我在雨中竄藏。
始終不見人影。

悲悲戚戚地,我哭倒竹林裡。
憶起湘妃地傳說,徒添一抹憂傷。
絲絲細雨,滴在心上,噬出千創百孔。
銘心刻骨。

病房裡,你坐在受驚地我身旁,柔聲安慰著。
你說你始終在這,不曾離棄。
我哀怨無聲地望著你,眼神道不盡地愁。

倏乎地,你又消失在我面前。
我著急地,走遍了天崖海角。
卻人間蒸發似地,再也尋不著、覓不到。

寂寥地深閨,死極般地靜。
依然穿戴鳳冠霞披地我,眼神空洞地望向林中。
彷彿深信著,那有朝一日,你將帶著堅定地眼神,走出來。
輕聲地說,你曾未離去。

夢醒了,雨卻依舊下。
緊緊抱著被枕,彷彿害怕再度失去。
深刻感受著,一種孤獨、一種悲傷。
侵蝕入骨,永不復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