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倒退了。
回到去年夏天,我未曾參加過的,高中畢業典禮。
如同往常似的,我坐在老舊的長板凳上、小小的禮堂裡。
身旁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七嘴八舌、紛紛擾擾地尋覓著自己的位子。
而妳,不知何時,已然坐落我身旁。
靜默的,彼此互不言語。
距離,是如此的近,而我們的心卻如隔萬里。

努力地使目光落在台上,餘光卻飄向了妳。
妳是那麼地自然,雀躍地為台上加油打氣。
渾然忘我,看得是如此地目不暇給。
恍若稚氣未脫地孩童似的。
難道,是心理作用?
妳,似乎不存在一絲地芥蒂。
而我,如此小心眼的我,卻仍然解不開,那狠狠打在心裡的,死結。

台上的演出,在我眼裡,一幕幕的閃逝。
彷彿隱喻著這似幻似真的人生,場場如戲。
哀悽的曲調、悲歡離合的場景。
縱使只是場夢,依然脫離不了其傷悲。

隨著日子的擺近,我的心鼓譟不已。
忐忑不安、心神不寧地。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無法撇棄、無法驅離。
只能在夢裡,不停地見著,無止盡地重複。
然而,總是沒有完結,我們始終不曾言語。

千言萬語訴不盡,欲言又止。
夢境映照了心境,卻沒有結局。

夢,只是場夢。
我多麼地想知道,故事地結局。
然而,夢總是捉弄人似的,撲朔迷離,仿佛天機不可洩漏。
夢醒了,故事仍未結束。
心裡的不安,卻日夜漸增。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終有千千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