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幽幽地熏染花徑。
沁凉地溪水,呵護般,滋潤著林間。
三寸金蓮、婀娜舞姿,我身著綾羅綢緞,飄飄然於中。
撲鼻的桂花香,如鈴悅耳的鶯聲。
徐徐拂過的薰風,翩翩而舞的鳳蝶。
一個虛而不實地夢境,一段吹彈可破的戀情。

然而,誰能不眷戀?
那紅塵凡世,人所貴有的「情」。
匆匆數載,所有的情,始終歸於塵土。
永遠,只是天地一瞬間。

當溪水不再潺潺流動,那桂花樹便會枯委,鳥兒亦不再詠倡。
唯有柔善地風,不忍拂走,那僅存的回憶。
當心靈已然乾涸,萬物皆無法使之動情,彷彿行屍走肉塵間,不再感覺。
喪失了人所被賦予,最可貴的「情」。

何謂,愛到不愛的境界?
只要愛的本質不變,一顰一啐、一舉一動,皆訴說著。
然而,我們實在年輕,尚不懂,這箇中意義。
懵懵懂懂地只願愛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

似有意若無意地隔離,霧氣氤氳地繚繞著林間。
倚著桂花樹,讓思緒無矢的遊走。
淡淡地桂花香,催化著綿綿睡意。
醺醺然,我沉沉睡去。

夢中,我所朝思暮想地人站在我眼前,微微地笑著。
若似從未離去般。
他緩緩坐落我身旁,寵溺地為我拂去衣裳上的落葉。
迂迴的思緒,竟在此刻找不著終點。
繼而轟轟烈烈談一場未了地情愛嗎?
實現一段不實的戀情。
然而,眼皮卻恍如千金般地重,再度緩緩地闔上。

我的心卻不甘如此結束。
赫然,用力、使勁地睜大雙眼。
雪白的天花板映入眼簾。
眨了眨眼,恍然大悟。
原來是場夢中夢啊!

永遠,仍然只是天地一瞬間。
而夢,始終如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